主号 鳳子 id=goldenphoenix(搜索请搜id)

死灰复燃

炫目的光芒吞没了自己,遥远的地方传来了嘶声力竭悲痛的叫喊

“涟!!————”

“哈…!”我睁开了眼睛,却浮在虚空之中。

(这里是?…我应该知道这里的……)

“……我的孩子…我只能……你要……”闻声望去,那是巨大的水晶“…听…感……思……”

(什么?在说什么?)

眼前又溢满了光芒“唔…!”我本能的闭起眼睛,再睁开的时候,眼前是普通的平原。自己则坐在一颗大树下。

(这里是?)我站起来观察四周(是萨纳兰…)我回头摸了摸树(好大的树…)脑海中闪过了粉色的小女孩和银发男子和自己一起跟妖异战斗的场景。

(唔…!刚才那是……)

“哈啊……”我疲惫的重新坐下,脑海里各种片段般散碎的记忆搅在一块,令人十分混乱“到底怎么回事……”

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现在要做的是、整理现状…)

(我的确是…和锦一起来到了艾欧泽亚…首先到的是这个乌尔达哈……那之后的事……不行、一想要想起来就头好痛啊…!)

(锦呢…?)焦急的环顾四周,却没有一个人影(锦…不在…只有我……)

我思考着刚才的事情,那个嘶声力竭呼喊我名字的,的确是…锦的声音。

然后那之后的那个大水晶和声音是…母水晶海德林……

(我…死了吗?)

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得出了这个结论。

(但是现在还活着。)我握了握拳头,感受自己生命的活力。

接下来就陷入了“现在到底该怎么办”这个问题,但是很快便放弃了思考。

(走一步算一步吧。)抱着这样轻率的想法,我再次踏入了乌尔达哈城。

————————

沙漠中的黄金、商贸之都,乌尔达哈。它依旧跟我记忆中一般繁华喧闹。

但是逛了一圈下来……从结论开始说吧。

这里不是我记忆中的世界。

我有印象的人一概表现地根本没有见过我。

比如说流沙屋的老板娘。一位热情好客的拉拉菲尔族的女士。

——

流沙屋还是记忆中的样子,有许多冒险者们或坐着吃喝聊天或办理理符手续。

“……”我走向柜台前的拉拉菲尔,她是这里的总管,也是负责新人冒险者登记的人。

(我和锦一起在这里登记为艾欧泽亚三国联邦的冒险者。)片段的记忆闪过我的脑海。(……总觉得好久没回来过了呢。)

“没见过的姑娘呢。”她笑着朝我招手“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是需要住宿呢还是需要用餐呢,我们这也提供冒险者相关服务。”

“诶?”我一愣,脱口而出“你忘了我吗?”

“?我莫莫蒂对自己的记忆力还是挺有信心的,应该是第一次见面才对啊?”她拍拍胸脯奇怪的看着我。

我不禁捂着下巴陷入了沉思。

“…你没事吧?”她关切道。

“啊、没关系…那个、大概是我搞错人了。哈哈、不好意思。”我摆摆手用擅长的微笑掩盖。

“嗯……”我整理了一下语句“我是远东而来的冒险者,想在艾欧泽亚也展开活动。”

“啊、果然是这样呢~”她重新面露笑意“我看你的服装就觉得是不是那样。欢迎你远道而来~来吧,在这里写上信息、签上名字就可以了。”

我看着那个果然很眼熟的名目册…装作不知道写哪的样子稍微翻找了一下。果然没有看见应该有的自己和锦的签名。

“怎么了?”

“……”我犹豫了一下,在空白项里用艾欧泽亚的文字写上了【Lilith】。

那是我和锦一起决定的我在这里的【名字】。

——

那之后,我不厌其烦的听着莫莫蒂女士讲解似乎听过无数遍的乌尔达哈的介绍,为的是要把握现状。

结束后还到市场和咒术师公会去了一趟。那都是我记忆中常去的地方。

咒术师们果然也不认识我。我自称是远东来的黑魔法研究者蒙混了过去。(结果被拉着讨论的半天咒术和黑魔法的事情)

雇员们也全部没有了——连同我存了几年的买房用储存金两千万G、各种装备、素材、坐骑宠物笛子。

虽然已经隐约猜想到了,但这个惨痛现实被证明的时候,我还是没忍住发出了一声哀嚎,引来了周围的目光。

好在我亲爱的魔法小背包里还留有大约八万G和常用装备,应该暂时是没有生存之忧。

(身上有十万就存雇员的习惯,要不要改掉啊……)

总之我办理了新的雇员、领养了新的陆行鸟和买了一套朴素的法袍和魔杖,伪装成一个哪里都有的普通冒险者的样子。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接下来怎么办呢……)

我望着星空,陷入了对未来的迷茫。

(算了,睡觉吧。)

总之我决定先在流沙屋暂住了。

————————

翌日。果然感觉坐不住,现在的状况只要闲下来忍不住就会陷入思考的漩涡。我决定找点事干干,昨天去咒术师行会的时候,他们告诉我需要栗鼠之血来研究,也许我可以去弄来点。也可以顺便试试自己现在的身体是否有所变化。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最后清点了背包,走出了城门。

从札尔之门出去,便是无刺盆地。平坦的沙土地被岩石山脉所包围,上面长着一些沙漠植被和树木,并不算很荒凉。而出门一眼就能看见的远处那个特别显眼的巨木,也是我昨天醒来的地方——大霸王树,让我混乱的记忆复苏。

那个树下发生的事情,说实在的很令人在意。而且那个女孩子、实际上是……

我摇了摇头让自己暂时离开这些胡思乱想,集中注意力在眼前的任务上。

————

栗鼠是一种毛茸茸的啮齿动物,温和而胆小。对我来说还算可爱。虽然有保护色但并不难找,他们毛茸茸的环状相间的大尾巴翘起时,很容易就能从草丛中发现。

我蹲在灌木旁等待着猎物。目标从草丛中探出了小脑袋。

“哈啊!”我的魔杖上凝聚起以太,一个冰封丢了过去。可怜的小家伙顿时变成了冰雕的一部分。

但是我这个举动也引起了周围同族的警戒,他们嘶鸣着,朝我冲了过来。

我确认着敌人的方位,往没有野兽的方向跑去,吸引他们聚集在一起。

边跑动边旋转着杖子凝聚魔力。“玄冰!”空气中的以太瞬间在野兽群里凝聚成冰块然后爆炸开来,它们无力的倒在了地上。

“呼…”也就稍微运动了的程度。我收起杖子、捡起地上的“战利品”——冰冻栗鼠尸体x4。

总体来说感觉上肉体运动变迟钝了和自身的以太也变弱了,但是多年的战斗经验和知识还刻在我的头脑里……对付这种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的小野兽暂且不提,如果还要跟猛兽、妖异甚至蛮神战斗的话……我不禁对未来感到了一丝担忧。

(我可不喜欢痛啊……)

“那么…”我从魔法背包里拿出小凳子和小刀。对于“战利品”,大部分的冒险喜欢只把自己需要或者碰巧掉落的的部分捡走。而我和锦在一起的时候,更倾向于我们自己解体。在缺乏金钱的时期或是荒无人烟的地带,“物尽其用”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栗鼠这种柔软的小动物,其毛皮也属于皮草的一种,是可以用于制作和贩卖的。用冰魔法而不是用其他也是为了更好的保存完整毛皮。我麻利的用小刀割开了它的后腿。栗鼠的肉也是可以食用的,但却是坚硬的肉质,算不上美味。这次还额外要取血,所以在取皮毛和肉的同时,还接取了血液装在瓶子里。

“哈…果然比起战斗,一个人解体好像更累啊?”待我解体完成之后,已经是一个满手鲜血的屠夫了。我用水魔法清洗自己和素材、收进了包里。

————

“接下来……”我望了望四周,又看到了那棵巨木。

果然还是很在意。

如果我的记忆不仅仅是“不曾存在的回忆”,而在这个世界也会发生同样的事件的话……

这是个很好的验证机会,而且我如果是真的的话还能再次帮到她。

(果然还是有必要去看看。)我点点头,决心前进。很快我走到了大霸王树脚下。

(又回来了。)我跳上岩石,轻轻抚摸粗糙的树皮,树的以太通过接触隐约的感觉到。(还活着…)

我绕着树干转了一圈,除了(真的很大耶。)以外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

(果然没有那么碰巧的事情吗?)虽然我自认为运气也不差,不过果然也不知道她是不是会来就想碰见,还是不太现实吗。

我爬上树皮,敏捷地翻上了粗壮的枝丫,蹲坐在上面、眺望远方。

(怎么办呢…要不要去问问那个老爷子需不需要帮忙?)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白胡子的拉拉菲尔的身影。

我等待了一段时间,就在我犹豫是不是要离开的时候,一个粉色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我赶忙从树上跃下躲在了树干后,隐藏起自己的气息。

“萨萨加恩大人,请恕我无能……弄丢了那么重要的东西……”

从树后面观察着祷告的拉拉菲尔族少女,果然是记忆中的人物。(真的出现了…)我从树干后显出身影。

“是谁!”她警戒地看着我。

和眼前乔装成平民的少女对视,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混乱的片段在我脑海里闪过…直接说出真相可能只能让她怀疑我吧。总之…这里大概马上就会出现妖异了。

“这里很危险。快回去等待着你的人身边吧,他们正在焦急的找你。”我认真简短的传达道。

“诶?”她眨眨眼睛、想了想“说的也是,爷爷肯定在担心我了。”便点点头转身准备离去。

“等等…”我看着她娇小的背影忍不住叫住了她。

“还有什么事吗?”她似乎还有些戒备,“妾shen、我自己能回去的。”

“…你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吧,我来帮你吧?”

“啊、谢谢你的好意,但是…”她欲言又止,脸上写着忧愁,“…失礼了。”行了个礼她便小跑着离开了。

我看着她离开的背影…还是觉得要帮助她。

——

重新站上树梢,目送她离开,警戒着可能出现的妖异。然后那个银发的男人——桑克瑞德出现了。

他带着有着玻璃镜片的金属制面罩,四处张望,然后在树下停了下来。他似乎顺着什么抬头、注意到了我,把面罩取了下来,露出了帅气的面庞。

“呦,小姐、在那里干什么呢?很危险哦。”

我轻巧的跳了下来证明我没事。

“我是说这附近有危险,以太的流动有些异常。”他看向一边,“还是离远点比较好?”

“我知道。”我冷静的说,“恐怕会出现妖异。” 他明显露出了惊讶“什么!妖异…”我则继续说“娜娜莫陛下的话,我刚才已经目送她回去了。”

惊讶过后,他露出了疑惑、饶有兴趣地看着我“那可真是多谢了…?你到底是…”

我正准备解释的时候,从空中妖异飞了过来。

“真的来了啊…!”桑克瑞德掏出了双剑摆出了战斗架势,而我默默的拿出了爱用的刺剑。

但是妖异却无视了我们朝女子离去的方向前进,桑克瑞德冲过去挡住其前方。“哦,想要找‘大小姐’的麻烦,先过我这一关吧!”

说着他冲向嘶吼着的妖异,挥舞短刀砍向它,却被它用爪子挡下,撞击发出了金属音。妖异的另一个爪子挥了过去,他也用另一个短刀格挡,双方僵持在一起,但是人类毕竟比不过妖异的力气,桑克瑞德眼看就要被压倒。

“我来支援你!”咏唱结束,我丢出了震荡&赤疾风,一小一大的以太团打在它脸上,风压使它失去了平衡,桑克瑞德趁机从下面溜出,它愤怒的咆哮着重新飞了起来,想要向我冲过来。

“你在看哪里!”他当然不会放妖异机会,其利剑狠狠地刺进了防御较弱的腹部,紫黑色的以太像血液一般喷涌出来。妖异发出了野兽般的悲鸣。

我的赤飞石&赤闪雷在桑克瑞德拔离刀子的一瞬间招呼上去,妖异冒着黑烟,已经飞不稳了。但还拖着身体想要攻击眼前跳开的男人。我看准时机,瞄准、冲刺,一气呵成,我的利剑深深的刺穿了他的身体,拔出、以太不断的泄漏,它终于支撑不住在一声尖叫中倒在地上、然后消散无踪了。

“呼…”桑克瑞德收起了武器,似乎很高兴地看向我,“你真是厉害啊,没见过的战斗方式,以及…跟你说的一样,是妖异。——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是…”我犹豫了一瞬间,“叫我莉莉丝就好。——你是桑克瑞德、以及拂晓的存在我都知道。”

“哎呀呀,我好像被夺走了自我介绍的机会啊。”他笑笑,好像并不介意,“难道说我也已经是名人了?”他收敛了一下表情,“不开玩笑了。拂晓在一部分人中还是小有名气的,而我的名字追查也能查到吧。关键是…刚才那个妖异你是怎么准确知道的。你是放出妖异的人…应该不是对吧?我用装置也只能观察以太紊乱而已。难道说…你也是什么学者?不、等等,你还知道娜娜莫大人的事情…”他似乎陷入了自己的推测。

“…并不是那样。”我思考着语句,“‘超越之力’…这么说你应该就明白了?”他明显惊讶了一下,“…总之你可以先理解成‘预知未来’吧。”

“预知未来吗?”他吹了个口哨,“还真是夸张的能力呢。”笑着看着我,“但是光凭这样很难令人相信呢。是叫‘莉莉丝’吧?你能不能再…比如说,看看我的未来,之类的?开玩笑的。”

我看着他,半边绷带的胡茬大叔脸和他现在有些轻佻的笑容重叠在一起。感到心里有些闷闷的。

我闭了闭眼睛再睁开。那样久远的未来并没有必要现在告诉他,而且…也许我能够改变那样的未来也说不定。——总之这之后很快将要发生的大事件就是…

“——蛮神‘伊弗利特’的召唤。你现在也在追查不是吗。这之后你将要和它直面。”我冷静的宣告着,“最好做好完全的准备吧。”

他的表情顿时认真起来:“我…不,我(俺)不会让那种家伙现世的!”

“那样最好……”我望向远处。

他沉默了一小会开口:“虽然我很想继续跟你这个‘不可思议’的美女聊天,但是我得去把这件事汇报上去了。”顿了顿,“你现在是待在乌尔达哈吗?”

“嗯,暂且是…但是之后就说不准了。”我靠近他,露出魅惑的笑容,“要不然,跟我交换通讯贝号码吗?”

“这可真是…你是怎么知道我的想法的,难道这也是预知的一部分?能被你这样美丽的花朵主动接近,可真是我的光荣。”他笑着掏出了通讯贝。

于是我们互相登陆了通讯贝。他挥着手笑着向我道别:“之后会联络你的——”

而我则依旧站在树下,感受着阴凉和清风,抱臂思索着下一步应该干什么。

(锦还在的话…一定会阻止我这样吧?)我露出了无奈的笑容看着远方,(——说起来…光之水晶,没有出现啊……)

————————

就算火种熄灭了——命运也不会停止转动。

那么,再次点燃就好了。

————————


评论
热度(2)
© 凤子的文字堆 | Powered by LOFTER